close

最近在faec book看到了大學同學的近況,讓我突然想起了安胎的日子~~

原本對於婦產科醫院的病房,一直的認知是喜悅的地方..總是有一群人

開心的討論新生兒的種種、或是產程的過程...

 

但,我看到了其他不同的一面,或許在那21天的日子內...帶給我更多不同的省思吧!

 

~年輕的女孩~

有天晚上,突然隔壁床傳來一個聲音

"你還有在跟那個男生聯絡嗎?記住...出院之後要好好用功,不要再跟對方聯絡了

叔叔跟阿姨是為你好,要跟媽媽好好說,媽媽也是為了你好..."

之後就是護士進來交待一些事,然後女孩的藥效發作,之後進了產房

回到病房後,突然聽見女孩跟她媽媽說"媽..要上廁所..."

被扶進廁所後...只聽見女孩說"媽..好多血一直流 怎麼辦"

那個媽媽 就幫她沖洗...也沒帶換洗的貼身衣物,只好把沾血的

衣物丟了...

後來...女孩匆匆忙忙的出院了,從段段續續的談話中

大略猜出,女孩是個高中生,有了個小生命,來的不是時候...

不懂事的她,還不知道小産造成的影響,還偷偷打電話給男友

而她心中所擔心的是同學會不會發現,因隔天需上體育課

而母親則為她學校請假理由,跟醫院談論證明內容的開立

 

 

~腳踏車夫妻~

鄰床又有人來住了,突然老公跟我說,那是之前產檢遇見穿某腳踏車公司Logo T恤的夫妻

記得他們那時進看診室,看了有點久...

只聽到一名婦人一直安慰著少婦,說著沒關係,是我們跟小孩的緣份比較淺...

叫她要把身體養好...而後來少婦也是在藥效發作後,進了產房...過程中

老婦人有問護士,點滴是否可以改用軟針,比較不會造成不舒服

but,醫院沒有這個設備,直到少婦由產房回到病房,老婦人還幫著少婦

揉肚子,說道這樣子宮收縮才會好,惡露才會排出來...

一直到另一名婦人的到來,我才知道原本那位老婦人... 是少婦的婆婆

有段話我聽了感觸有點深

老婦人說...當少婦的小姑回家時,告知小姑少婦的情形時,要小姑上樓安慰少婦

還說道:看著少婦這麼難過,心裡真的很不捨,孩子沒有了,再生就好...要少婦

把心放下...不要難過了

 

一直以為擁有一個新生命時,每個人的心情都是喜悅的,但殊不知

有些人是茫然不知所措

有些人是顫顫驚驚的

更有些人是從孕期的開始一直不安到孩子的出生

但,為人父母者~~或許"擔心"是一輩子的吧!!

0cats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產房 安胎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