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最近 家中又有喜事了...小姑要結婚嘍! 嘻~~

 

 看著婆婆的心情起伏  突然想起了我的阿母...

 想著自已當初要結婚時的心情 

 印象深刻的是老公的求婚(打手機問我說..我爸叫我們結婚好不好 = =人客你嘛評評理 有這種求婚法的嗎?)

 不過我還是嫁了  還生了個小孩 (女人哦...唉)

 

 離題了 拉回來  一直記得跟我媽說老公提要結婚時  我們母女兩人是相視而哭的 

 而從準備結婚開始  家中又出了一些狀況  更體會阿母的辛苦(結婚細節溝通、禮俗準備...家中狀況排除

 好多事 一直跟阿母溝通 然後跟老公協調 還差點結不成 到後來圓滿結婚)

 

  在小姑還沒有對象時  婆婆一直跟小姑開玩笑說  你嫁時 我一定會哈哈大笑三聲的

 但小姑回來告知要結婚時  隔天婆婆說 她失眠了~~

 老公說不是一樣要辦喜事嗎?

 婆婆說不同啊  娶媳婦是多了個人當然高興  嫁女兒的心情是捨不得啊~~

 

 還記得小姑的男友來家中提親時  婆婆開口說  希望對方要好好疼惜小姑時  語氣是哽咽的

 從禮俗準備的彼此溝通  

 婆婆的心情五味雜陳  (從中我突然想到 當年的我  是不是也帶給阿母這種心情)

 

 雖然結婚本來就有很多瑣事很煩  有很多事要溝通  往往總有一方要讓步...但是我一直在想  

 當下被結婚的喜悅沖昏頭的我  是不是曾經忽略了阿母的心情 

 當然 每個為人父母的  一定會為子女好  以子女為重    

 但當我為人母後   才開始體會"養兒方知父母恩"這句話  

 也想起老公說的"每個父母都可以為子女不計較的全心全意付出,但面對自已的父母時 卻是不同的"

 (這是他看了新加坡的電影 錢不夠用2 的感想 )

 

 也更加深了我想家的心情  唉~~知道的人一定會說 嫁這麼近想回家就回去啊~~

 當初要結婚前 老公一直說我一定會下班繞回娘家之後才回家

 但 錯了   我每天下班就是趕回家洗米、倒垃圾  (那時...我有上當的感覺)  唉~~

 

 總之...就是我想阿母啦~~~老公有沒有看到啦!  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